应用方案主页 > 新闻中心 > 应用方案 >

滑石加工机器,滑石粉的功效与作用,四川滑石粉设备

发布:磨粉机部宋工发布时间:2012-02-24 16:29
四川滑石粉设备,滑石加工机器的广泛使用,使得滑石粉的功效与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四川滑石粉设备帮助下,我们来了解下滑石粉的作用和功效。

一、滑石


       滑石是热液蚀变矿物。富镁矿物经热液蚀变常变为滑石,故滑石常呈橄榄石、顽火辉石、角闪石、透闪石等矿物假象。滑石是一种常见的硅酸盐矿物,它非常软并且具有滑腻的手感。人们曾选出10个矿物来表示10个硬度级别,称为摩斯硬度,在这10个级别中,好的个(也就是最软的一个)就是滑石。柔软的滑石可以代替粉笔画出白色的痕迹。滑石一般呈块状、叶片状、纤维状或放射状,颜色为白色、灰白色,并且会因含有其他杂质而带各种颜色。滑石的用途很多,如作耐火材料、造纸、橡胶的填料、农药吸收剂、皮革涂料、化妆材料及雕刻用料等等。

     滑石的莫氏硬度为1,也就是雷蒙磨等常见加工物料。滑石经过研磨加工,成为滑石粉。



二、滑石粉的功效与作用



    《纲目》:滑石利窍,不独小便也,上能利毛腠之窍,下能利精溺之窍。盖甘谈之味,先入于胃,渗走经络,游溢津气,上输于肺,下通膀胱,肺主皮毛,为水之上源,膀胱司津液,气化则能出,故滑石上能发表,下利水道,为荡热燥湿之剂,发表是荡上中之热,利水道是荡中下之热,发表是燥上中之湿,利水道是燥中下之湿。热散则三焦宁而表里和,湿去则阑门通而阴阳利。刘河间之用益元散,通治表里上下诸病,盖是此意,但未发出尔。

     滑石做法指导:
  1. 滑石用于小便不利、淋沥涩痛等症,可配车前子、木通等品。
  2. 用于湿热引起的水泻,可配合茯苓、薏苡仁、车前子等同用。
  3. 对暑热病症可配合生甘草、鲜藿香、鲜佩兰等同用。
  4. 治湿温胸闷、小便短赤,可配合生苡仁、通草,竹叶等同用。
  5. 滑石外用还能清热收湿,用治湿疹、痱子等,可配石膏、炉甘石,枯矾等同用。
  6. 滑石甘草清热解暑,质滑利窍通淋,为暑热烦渴及热淋所常用。


三、滑石加工机器,四川滑石粉设备

    滑石粉的市场价值:
 
        滑石粉规格:200目 325目 500目 600目 800目 1250目 等

应用
  (1)化妆品级(HZ):用于各种润肤粉、美容粉、爽身粉等。

  (2)医药—食品级(YS):医药片剂、医药散剂(如阿咖酚散)糖衣、痱子粉和中药方剂、食品添加剂、隔离剂等。

 

      (3)涂料级(TL):用于白色体质颜料和各类水基、油基、树脂工业涂料、底漆、保护漆等。

    (4)造纸级(ZZ):用于各类纸张和纸板的填料,木沥青控制剂。

   (5)塑料级(SL):用于聚丙烯、尼龙、聚氯乙烯、聚乙烯、聚苯乙烯和聚脂类等塑料的填料。

   (6)橡胶级(AJ):用于橡胶填料和橡胶制品防粘剂。

   (7)电缆级(DL):用于电缆橡胶增剂、电缆隔离剂。

   (8)陶瓷级(TC):用于制造电瓷、无线电瓷、各种工业陶瓷、建筑陶瓷、日用陶瓷和瓷釉等。

   (9)防水材料级(FS):用于防水卷材、防水涂料、防水油膏等。

   (10)微细滑石粉:用于高级油漆涂料、塑料、电缆橡胶、化妆品、铜板纸涂料、纺织润滑剂等

  注意:滑石是矿物质中的一种,它与含有石棉成分的蛇纹岩共同埋藏在地下,因而在自然形态下常常含有石棉成分。 美国国家毒物学项目以及美国职业安全健康局没有将滑石粉列为已知或可能的致癌物,所以滑石中的石棉致癌这一说无从说起;美国政府工业卫生学者学会也将滑石 粉列为“不能分类为人类致癌物质”。滑石的爽身粉功用能不替代。在美国依然使用。

食用
食用滑石粉用于医药、食品行业的添加剂。具有无毒、无味、口味柔软、光滑度强特点,因此可以食用,但使用过量或长期食用有致癌性。


   了解下面的滑石粉加工机器

 

版权所有:河南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磨粉机销售部电话:0371-67981522 地址: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69号  豫ICP备12015874号-8